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举办年轻干部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汇报评审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丰台区举办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项目实施方案汇报评审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各乡镇相关领导参加评审会。

汇报展示显风采,分享交流共成长。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各组分别围绕撤村建居后社区与集体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村民自治模式的优化与发展、村级年轻干部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等乡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借助头脑风暴、团体列名法、鱼骨图原因分析法、四副眼镜法等行动学习工具,进行了多次研讨交流,并深入乡镇、社区村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展示环节,各组分别从项目背景、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主要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预期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

问诊把脉明方向,悉心指导促提升。评审环节,评委对各组前一阶段的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各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从行动学习方法理论的角度,点出了各组在坚持问题导向、案例分析比较、创新思维方法等方面的不足。市、区、乡镇的相关领导,围绕实施方案落地的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结合乡镇实际,对各组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调研方向提出建议。

复盘总结找差距,聚焦问题见行动。互动环节,各组学员回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表示要对照点评意见找不足找差距,校正完善实施方案,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继续按照“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集体研究问题、实际行动”四位一体的学习路径,紧扣解决乡镇实际问题和务实管用的目标,形成高质量的项目成果。随后,各组学员认真对此次评审会进行了复盘总结。

行动学习培训班项目负责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董明发教授、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干教中心)副主任朱海龙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乃青同志对评审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上一篇:密云区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二学”总结会召开

下一篇:西城区举办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