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丰台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5

丰台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和“创国家卫生城区”工作,形成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离退休干部作表率,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主力军。

主动带头宣传。在垃圾分类的前期宣传工作中,离退休老干部在做好自家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自告奋勇担当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小区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有力调动了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配合主题活动。离退休干部结合所在辖区开展的“城市清洁日”及“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同社区老年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增力添彩。

参与“桶前值守”。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桶前值守一小时”活动,引导提升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意识。一是“看桶”,开展桶边宣传,向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二是“守桶”,开展桶边指导,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三是“护桶”,开展桶边清洁,做好桶边环境清洁工作。

上一篇:西城区创新形式举办发展对象示范“云培训”班

下一篇:副中心党员志愿者再相约 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