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副中心党员志愿者再相约 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通州区持续广泛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各街道乡镇高度重视,抓好动员,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广泛发动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加,在城市副中心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进一步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为引导辖区居民科学自我防护,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北苑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继续积极投身“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捡拾清理垃圾,消杀擦洗器材,从治理小区环境做起,从搞好家庭卫生做起,解锁守卫家园环境“新姿势”。北苑街道党员和志愿者手持夹子和垃圾桶,在小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小花园内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对小区内的健身器械、儿童游玩场所、宣传橱窗进行消毒擦拭。通过公益志愿之行,同守绿色家园,为北苑居民营造清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近日,梨园镇党员和志愿者再次相约,一起走进小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和志愿者拿着夹子和扫帚,用上抹布和铲子,清理整治小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共同打造温馨美好的生活家园。在梨园镇新城乐居社区,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手拿夹子和垃圾袋,对道路两侧和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落叶及纸屑等进行大扫除,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梨园镇公庄村党员和志愿者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走上街头,对小区内的街道、花坛和垃圾桶周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环境。梨园镇云景东里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热情高涨,开启“搬家式”大扫除,集中对卫生死角、绿地上的白色垃圾、老旧海报及装修垃圾进行捡拾和清理

漷县镇各村、社区继续发动“两委”干部、党员、在职党员及村民志愿者开展全镇范围内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过参与整治村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对各村、社区的绿地、楼道、垃圾收集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捡拾白色垃圾、专项清扫和消毒消杀,发放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各村、社区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督促和劝导,监督指导村(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环保理念,进一步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一步,漷县镇将继续深化“周末卫生大扫除”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引导镇域内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打造卫生健康的绿色漷县。

为进一步巩固“周末卫生大扫除”形成的常态化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助力疫情防控,马驹桥镇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在马驹桥镇新海南里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手拿扫帚和抹布,对公共区域、绿化带进行清扫,对社区宣传栏进行擦拭消杀。马驹桥镇小白村党员和志愿者擦拭小区楼门和楼梯扶手,为居民营造整洁健康的居住环境。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周末卫生大扫除”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以卫生大扫除、辖区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引导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的转变,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上一篇:丰台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下一篇:丰台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齐发力 强基固本促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