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丰台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齐发力 强基固本促担当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区统计局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持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教育不间断”。

分层次党课教育 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在区统计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主要领导以《透过疫情烽烟 感悟中国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重点围绕下沉社区一线抗“疫”干部典型事迹开展宣讲。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 传递温暖、凝聚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队下沉干部80人次始终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区统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对坚守在一线的同志开展走访慰问,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初心、引领担当。各支部广泛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党课报告、《民法典》、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并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统计监督、践行共产党员使命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和祝福,鼓励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作为。

开展疫情防控座谈会 交流分享、砥砺前行。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干部座谈会,通过交流分享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宣传了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抗疫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

上一篇:副中心党员志愿者再相约 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下一篇:延庆区延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