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延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2019年5月22日,北京延隆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原商贸总公司、饮食服务总公司、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物资总公司正式合并重组为延隆商业公司。

2019年8月初,永宁镇西山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斌同志向公司党委申请,协助西山沟村整理村务档案。8月12日,公司党委抽调吴纪芳、李军芳、赵彤三名机关党员,到西山沟村整理多年来留下的村务档案。截止到2019年11月22日,共整理村务档案永久档案211卷,长期33卷,党员26卷。

三名党员回到机关稍作休整后,2019年11月28日,再次抽调到原物资总公司协助做好档案移交准备工作。其中吴纪芳于2019年12月16日抽调到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办公室收发公文。这期间,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档案移交工作中断了一段时间。2020年5月6日吴纪芳回到公司机关,再次抽调到物资总公司整理档案。5月16日因创城工作需要,吴纪芳抽调到公司专班。随后祁艳涛到物资总公司接替吴纪芳,协助赵彤和李军芳继续完成物资总公司后续档案整理工作。

2020年8月28日,经过一年多的辛勤付出,物资总公司共向区档案局完成档案移交工作2000年以前共完成档案移交182卷,其中永久171卷,长期11卷;2000年以后共完成档案20卷。2020年9月7日,三名同志回到公司机关协助人力资源部整理退休人员社会管理档案移交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做好“党建+档案”管理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延隆公司党委切实增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责任担当,从协助永宁镇西山沟村整理村务档案,到完成原物资总公司档案移交,再到当前公司系统退休人员社会管理档案移交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各项档案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档案监管责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公司董事长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推动,带头担当档案管理主体责任;行政事务部牵头对相关业务档案的归集、整理、移交等跟踪监督和检查指导;三次不同阶段的档案业务工作,对于抽调的4名机关干部而言也是一次“试金石”,考验起初心使命和担当、奉献精神。

发挥党员作用,认真做好档案铁军建设。公司党委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专职档案管理人员三次抽调到档案业务工作中,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名同志充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实际困难,圆满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档案工作,让党旗在“三尺兰台”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卷一页”中熠熠闪光。

上一篇:丰台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齐发力 强基固本促担当

下一篇:丰台区财政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