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举办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8月31日至9月4日,为期一周的西城区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区相关委办局和十五个街道办事处的50名处级、科级优秀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开平出席开结班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维利主持。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区委对“接诉即办”工作的要求,提高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

课程内容紧扣治理主题。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围绕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重点向学员讲授新时期超大城市精细治理的理论与实践,解读北京市新出台的物业和垃圾分类条例,分析“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与北京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通过教授和相关领域专家、领导的授课,全面系统地为学员解读理论,传授经验,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教学环节直击问题破解。除课堂教学外,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环节,学员们深入街道社区观摩学习,听取垃圾分类清理、环境提升整治和物管会组建等工作经验;围绕西城区精细化治理中的问题和对策、两个条例贯彻落实过程中的难题与 解决办法、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等专题,展开小组谈论,发挥集体的智慧,为破解具体工作难题出谋划策。

培训成效突出务实管用。检验培训效果如何,关键在于学习成果的转化落实。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时效性强,老师讲解鲜活生动、深入浅出,培训非常及时,十分“解渴”。要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疫情防控、12345接诉即办、《核心区控规》落地、四个条例贯彻等中心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要以市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结合“接诉即办”问题高发区域和领域,加强研究分析和相互交流,积极寻找破解老旧小区改造、物业规范管理、垃圾分类等基层治理难题的办法,不断推动我区基层治理水平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年轻干部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汇报评审会

下一篇:丰台区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