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日,丰台区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了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来自全区38家单位的41名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设计上,突出高标准。围绕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的特点和履职要求,聚焦“任职培训”,重点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在课程设计上,结合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新形势、新任务安排最新课程;在师资安排上,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市委党校、北京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在学习环境上,借助国家法官学院的丰富培训经验和优质教学资源,为学员营造安心高效的学习氛围。

教学管理上,突出务实从严。“带疫培训”的背景下,培训班认真落实《北京市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严格培训纪律,强化学员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规范请假流程并每日公示学员请假情况。要求学员全部住校,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四次自助教学,班委、组长带领学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深入研讨,促进课上知识复盘反思,交流分享、学学相长,进一步提高培训效率。

干部培养上,突出选育结合。在培训的过程中,落实在教育培训中考察识别干部机制,区委组织部安排2名干部全程跟班管理,与干部同学同吃同住。从课堂学习的专注中看态度,从研讨交流的发言中看视野,从班级服务的表现中看担当,从培训纪律的遵守中看规矩,多角度观察了解干部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同时,安排干部管理科室的干部两次列席学员的分组研讨,近距离考察干部、识别干部。

培训成效上,体现学有所获。结业式上,学员代表结合理论知识学习和自身岗位工作,深入剖析、总结提炼,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成果。来自法院的学员,从法治的角度,交流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来自街道乡镇的学员,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分享了如何发挥斗争精神,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来自投促中心的学员,结合鲜活的事例,汇报了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考认识。学员普遍反映本期培训内容充实,务实管用,紧张有序,非常解渴。

上一篇:西城区举办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健全选用育管工作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