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延庆“专家人才服务团”开展区情考察 共话区域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加强专家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帮助来延专家人才深入了解延庆、全面融入延庆,8月28日,延庆区组织了首期“专家人才服务团”区情考察活动,共有包括“人才京郊行”专家、市派“第一书记”在内近20名专家参加考察。

考察活动中“专家人才服务团”深入我区重要点位考察学习,先后到冬奥会延庆赛区、时光长城民宿、八达岭长城景区,对全区中心工作及重点发展产业进行调研考察,活动为专家人才深入了解区域大事提供便利、搭建平台,同时丰富了专家间的交流机会,促进专家人才在各自岗位上更好的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为推动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生动实践。

当天下午,“专家人才服务团”首先来到冬奥赛区展示中心,调研了解冬奥延庆赛区建设情况,一路走一路察看生态修复、树木养护情况,在冬奥村施工现场,结合沙盘听取冬奥村项目整体建设情况,了解雪车雪橇中心工程进展,参观冬奥村样板间等各项设施,感受“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特色。

区融媒体中心孔宁副主任在参观中,展现媒体人敏锐嗅觉,与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冬奥赛区山地新闻中心建设及后续运行情况,抽丝剥茧深耕领域专长,此行让他感受颇深。他说:“我是带着使命来的。这两年延庆的变化很大,随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来临还会产生巨变,在时代变革下,我希望用我的经验、能力和同仁们做出新的贡献,用宣传讲好延庆故事。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延庆区的新闻报道团队崛起,为延庆宣传留下宝贵财富。”

随后,一行人来到北京时光长城民宿。据了解这是一家融入长城文化、长城元素的主题民宿,旨在加强文物保护为先,深入挖掘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为游客提供长城脚下的生活体验和度假方式。专家们通过实地参观,探寻长城文化与民宿产业的完美契合,感受绿水青山对农村生活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的良好助益。

区生态环境局黄锦楼副局长来延期间,研究制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出建立特色国家公园,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模式,提出“新村民”模式。

“万名新村民,助力新延庆”是黄锦楼正在研究的项目,他说:“通过城里人来农村租住宅基地,盘活闲置宅基地院落,为老百姓增收,进一步带动当地消费、旅游。依托延庆好山好水,让高端人才‘住下来’,带来更多优质资源落户延庆,促进延庆发展。”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大家步入八达岭长城景区,体验长城夜经济,挖掘夜经济资源禀赋,探讨夜经济发展模式。整个行程中,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经验,说感受、谈经验、谋发展。

“这次活动可以让各位专家深入了解全区重要工程、大事、核心工作,并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刘庆说,“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局和区委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专家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让‘人才京郊行’品牌在延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海淀区苏家坨镇启动人才培养“雏鹰计划”破解农村人才不足难题

下一篇: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顺义举办“吸引力法则”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