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扎实开展区管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7

密云区聚焦区管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行为,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从严摸排,不留盲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对全区895名区管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通过全面摸排,共24名区管干部在企业兼职,均未取酬。经逐一甄别验证,21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符合在任职企业所出资企业兼职的有关规定,3名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因工作需要在企业兼职,系历史原因造成,需进行清理。

从严管理,不走过场。以强化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针对区管干部在企业兼职不同情形,坚持分类施策、从严管理、清查到位。对符合在企业兼职规定的区管干部,逐一建立兼职档案,详细记录企业情况、所任职务、经营期限等信息,实行统一管理,做到企业底数清、任职情况清、薪酬待遇清。对曾因工作需要在企业兼职的区管干部,明确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重点督办,限期清理到位,确保将中央、市委有关规定要求落到实处。目前,3名在企业兼职的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已清理完毕。

从严监督,不减力度。为防止违规兼职反弹,区委组织部坚持从严审批,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兼职的,进一步严格审批程序,从严掌握,防止巧借名目,违规兼职。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通过干部考察、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巡察检查等工作,多方面、多渠道了解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行为,保持监督高压态势,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情况再发生。强化追责问责,对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的领导干部,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篇:通州区司法局实施“三大工程”,打造适应副中心发展需要的“三型”干部队伍

下一篇:石景山区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