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1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处级领导干部系统性调整后的培养管理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石景山区打破以往大班制、单一集中的培训模式,创新开设“小班课”,将108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组成小班进行专门培训,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切实提高培训精准度和实效性。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推动新任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思维。

在分组讨论中,按照新任党(工)委书记、行政正职、党(工)委副书记、行政副职、区管企业领导人员5个类别进行分组,邀请领导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担任主持人,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帮助新任处级干部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提升履职能力。

接下来,石景山区将以深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对新任处级干部的跟踪培养力度,继续做好谈心谈话、精准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新任处级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篇:密云区扎实开展区管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房山区“三乡联动”探索干部队伍区域化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