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延庆区围绕三个重心 圆满完成疫情期间面试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5

延庆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这两根弦,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防疫、公平、服务三个重心,完成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面试工作。

一、以防疫为重心,实现健康面试

一是分批次。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考前逐人了解考生的行程和健康情况,按照考生为均在京的职位和涉及京外考生的职位分类确定面试批次,减少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定方案。针对面试期间能发生的突发传染性疫情事件,提前会同卫生疾控部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到面试工作和防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三是强布置。结合防疫需要,积极协调面试场地,合理设置测温区、观察区、隔离区,在考场内布置一米线、隔离带、消杀点,并由卫生疾控部门审核把关,确保场地布置达标,防护措施到位。

二、以公平为重心,实现公正面试

一是选优配强考官队伍。按照持有面试考官资格证书或面试考官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比例不低于面试考官总数的80%的原则,综合考虑考官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评判素质和专业素质分组选配考官伍,加强人员引入时的甄选把关力度。二是组织培训提高水平。采取辅导授课、讨论交流等形式,集中组织疫情防控组合各考场引导员员、记分员、核分员、监督员培训;以考官职责、测评要素及面试整体部署为基本内容,对本次考官单独培训,并着重强调面试工作的责任性、原则性、纪律性,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执考水平。三是遵守原则严守纪律。严格按照回避原则筛选考官,采取“双抽签”“盲打分”的方式开展面试工作,有效杜绝“人情分”“关系分”,确保公务员录用面试的公信力和有效性。

三、以服务为重心,实现温馨面试

一是人员到位。根据考生面试时间施行全天在岗制,动员区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公安、疾控中心等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面试保障工作,确保面试保障力量充足。二是协作到位。会同疾控、公安、党校等部门开展紧密配合的协同协作,对残疾人岗、孕妇等特殊考生施行特别陪护,确保面试工作面面俱到。三是物资到位。针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配齐沙袋、遮雨伞等物资,并根据防疫需求,提前购置电子测温仪、水银温度计、口罩手套等防疫设备,同时根据面试时长为考生备好面包、牛奶、热水,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考试服务。

上一篇:海淀区“零差错、零失误”圆满完成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第二批)工作

下一篇:东城区创新开展公务员面试 推进精准科学考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