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4

丰台区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国家卫生城区创建为抓手,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严防漏洞为底线,以“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改善辖区居住环境。一是落实“五清五消”措施,积极开展清冰箱、居室、楼道、小区、街道(村域)等“五清”行动,积极采取消卫生间、地漏、水源、门把手、楼道等重点区域的“五消”措施。二是加强病媒生物防治,抓住夏秋季除“四害”的有利时机,对重点区域正确有效设置技防设施,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降低传染病发生的风险。三是加强环境整治力度,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强对重点管控小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小区周边“七小”场所等区域卫生整治,集中清理堆积杂物和陈旧垃圾、清除积水,重点点位消杀到位。四是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引导员深入社区(村)、单位、企业、学校、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利用党员“双报到”、现场督促指导等方式,运用疫情防控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推动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楼院、进家门,引导居民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广泛宣传引导,倡导健康生活。一是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各街(乡)镇、各部门、各新闻媒体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结合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运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引导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卫生区创建工作。二是开展“文明有我健康行”活动,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有我健康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组织发起“一米行动”,让“一米线”成为社会生活的共识和文明自觉。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通各群体参与通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市民及青少年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就近就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大文明行为引导,提倡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将防控工作融入居民生活。

上一篇:顺义区仁和镇龙泉苑小区“四位一体” 实现回迁小区物业自治

下一篇:通州区马驹桥镇开展党课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