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探索“小班训”助重点岗位新任干部走得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日前,朝阳区新任职街乡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以“小班训”锤炼干部,促进重点岗位新任干部开好局、走得稳。

针对新任职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容易出现的基本规则不清、业务工作不熟等共性问题,探索建立重点岗位新任职干部“小班训”培训机制,紧跟干部任命,同步谋划推进培训工作。不搞“开大班、上大课、一锅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同类别、同经历、同岗位、同需求的原则精准划分培训班次。聚焦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邀请发改、财政等部门领导,细致解读区域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核心工作的总体思路,点明各新任干部所在街乡的目标任务、难点问题和解决思路建议。

针对新任街乡党政正职等重点岗位干部履职需求特点,着眼基本规则和实践中的共性问题,开设班子运行规则、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课程,邀请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领导,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干部,筑牢底线思维,提升参训人员制度执行力。

注重形成长效培训机制,以师徒“传帮带”形式,邀请街道工委、农工委以及街乡优秀正职老领导面对面传授领导经验和工作思路,对新任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面临的问题进行提醒提示和答疑解惑,帮助尽快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建立师徒经常性联系和定点调研长效机制,针对街乡党政正职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老领导对口帮扶指导,巩固课堂教学成果,拓宽“小班训”的深度广度。

上一篇:平谷区委组织部举办法治专题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理能力

下一篇:西城区做好“三个结合”举办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