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开创美好生活新时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各社区党委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先行垃圾分类行动,让党建引领绿色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党建引领筑文明。各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积极组织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垃圾分类培训会,并对新条例进行解读。党群办组织“两新”党组织、非公指导员进行了垃圾分类讲座,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签署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垃圾分类我先行”承诺书。引导党员们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线上线下齐互动,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的大量聚集,各社区党委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各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实践指导。线下,社区党委调动组织辖区内所有卡口作为长期垃圾分类宣传点位,发放宣传单页、手册、宣传折页、一封信等,党员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居民群众互相交流学习,互动参与活动,发挥邻里优势,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线上线下齐互动,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要把垃圾分类此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深入人心,需要长时间的引导,更需要从娃娃抓起。兴华社区党委策划了“小画笔绘环保”—暑期儿童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兴华社区的学生、儿童,包括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卫戍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同参加。孩子们用一张张奇思妙想、童趣盎然、生动活泼的图画描摹出了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生活的理解与畅想,环境保护的理念潜移默化中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将来撑起祖国的一方蓝天。

旧物换绿植,点亮绿生活。社区党委为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投放的环保节约意识,组织社区居民以“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用空水瓶、旧书、硬纸板、旧衣物,积极参与到旧物换绿植兑换活动中。帮助居民树立环保意识,鼓励居民处理家中废旧物品,以此来倡导绿色节能美好生活。

上一篇:房山区强化组织动员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下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四个抓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