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四个抓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条例,坚持党建引领,抓实组织覆盖,积极动员党员群众等多元参与,为深化社区治理提供坚实基础。截止目前, 32个社区党组织共开展各类垃圾分类活动120余次6500人次,组织参加垃圾分类积分打卡4000余人次,组织动员志愿者50000余人次参与桶边指导。

抓牢党建引领方向。制发《八里庄街道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方案》,32个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本社区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方案,91个党支部的4223名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的连贯组织动员体系,确保地区践行垃圾分类的“组织全覆盖”。

抓牢党员力量主体。广大社区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发挥“五个带头”作用。一是带头承诺践诺,签写《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承诺书》。二是带头实名投放,发放党员编号贴纸,亮明党员身份实名投放垃圾。三是带头积分打卡,参与“我的21天垃圾分类日记”活动,促进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四是带头包桶包站,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行列。五是带头打造阵地,通过一个党员业主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楼门,一个楼门辐射一个小区的方式,建成“党建红”垃圾分类先锋阵地。

抓牢治理提升主线。通过开展红色楼门、我为“党建+口袋花园”做酵素、旧物新生漂流行动等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示范项目,改善社区环境,提高生活品质。通过垃圾分类撬动社区治理,推动社区实现服务功能、小区特色、基层治理等整体提升,逐步实现社区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抓牢三个推进层面。抓牢组织发动,逐步构建“党建红”领航“环保绿”社区垃圾分类行动体系。抓牢培育带动,通过创新形式和内容,集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特色活动,形成垃圾分类全社区“主旋律”。抓牢引领联动,调动物业、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小门店等积极性,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垃圾分类的“合伙人”机制,齐头并进推动垃圾分类“大合唱”。

上一篇: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开创美好生活新时尚

下一篇:顺义区空港街道打造社区“规范化”物业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