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空港街道打造社区“规范化”物业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空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改善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环境,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

一是构建红色物管体系。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物管会组建工作,物业专班工作人员党员覆盖率达100%、物业管理专员党员覆盖率57%。

二是分类管理强化服务。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新模式,辖区设立物业专班,对23个别墅区、12个商品房小区、6个回迁小区实行包片管理,响应居民诉求。

三是综合评价良性互动。推动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升级,建立物业服务项目综合评价体系,由街道、居委会、居民和区住建委共同对物业项目进行评价,资金奖励优秀项目,2019年共向企业兑现奖励金360万元,用于物业硬件设备的更新和维护。

四是强化物业监管。增加群众考核评价的力度,制定物业日常巡查检查表,涵盖物业服务的7类事项,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物业企业巡查,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并开展复查,将巡查、整改情况纳入物业企业综合评价。

五是制定细则明确流程。制定关于组建业委会(物管会)实施细则,明确物管会组建、备案等流程,细化具体工作方法,确保物管会成立程序合法合规,过程公开公正。

六是居民自治踊跃自荐。开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解读,组建由包居干部、社区党支部、专家、居民等组成的“智囊团”,协助居民参与社区自治。

目前,辖区共41个物业项目,已备案完成8家业委会、6家物管会,自治组织组建率达34%。

上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四个抓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篇:多彩活动、创新形式——丰台区垃圾分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