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半年工作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0

7月31日上午,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半年工作会,部班子全体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依然复杂,做好区委组织部下半年工作要从以下四点着力加强:一是要善统筹。要在谋划上统筹,坚持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区中心工作之下研究谋划,把各科室工作有机统筹,推动干部、组织、人才“三驾马车一绳牵”;要在推进上统筹,着力加强各科室统筹联动,合理排布各项工作,注重“打包推进”、整合实施,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率;要在调度上统筹,加强全区力量调度,充分整合各部门、各街道资源,打好“整体战”“配合战”。二是要抓落实。要时间有安排,对各项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细化工作安排,确定阶段目标,明确工作时限,有步骤、有节奏的推进各项任务;责任要明晰,对各项工作厘清责任、细化分工、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主责、有配合;要过程有控制  进一步完善工作督办机制,采取“挂图作战”等方式,对工作部署后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一盯到底”。三是要重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进四问”活动为抓手,推动部机关全体干部到基层发现问题、查找短板,不断解决基础问题、破解瓶颈难题、完善工作制度;要强化能力支撑,自觉厚实理论功底、提升专业本领、增强创新意识,特别是要充分用好新技术手段,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新的提升;要注重危中寻机,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契机,通过“云课堂”、小班课等方式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模式,通过智能门禁、大数据平台等手段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将疫情之“危”转化为创新之“机”。四是要建队伍。要着力抓好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组织多跑路,干部少跑腿”,深入问计问需,精准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建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推动能力提升,持续增强组工干部组织协调、知人善任、服务基层、引才聚才等能力,特别是科室负责人要注重“精准滴灌”,管好科室、带好队伍;要保持精神面貌,以“最美科室”“文明科室”评选为抓手,进一步彰显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形成积极进取的部内文化,打造“最美机关”。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下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迅速学习传达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