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突出四个重点,建立容错纠错“十步工作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4

平谷区突出四个重点,建立容错纠错“十步工作法”,推动市委《办法》落地见效。

突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解读市委《办法》,细化研究平谷区“十步工作法”,责成区纪委区监委等责任追究机关把容错纠错作为追责的必经程序,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学深吃透文件精神,逐级抓好工作落实。

突出实事求是,做细做实调查研判。严格落实“谁问责追责、谁容错”,责任追究机关主动研判失误错误情形,深入分析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挽回损失情况,集体研究慎重提出容错意见。对需要区委审批的,安排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突出容纠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为民。建立预防提醒机制及时纠正问题,开展素质提升培训补能力短板,实施澄清保护消除干部顾虑,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干部改正提高。同时,将纠错整改与容错免责挂钩,做到容错必纠错、有过必整改。

突出纪律规矩,坚决防止权力滥用。区委适时启动检查评估,对相关工作环节中发现的隐瞒真相、规避处理等问题,以及相关组织存在的标准不严、程序缺失等问题,严格责任认定,严肃问责处理。

上一篇:通州区举办对口帮扶内蒙古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怀柔区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系列专题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