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持续加强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计划”,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科技、会创新、善服务”的干部队伍,7月24日上午,怀柔区举办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专题讲座暨《科学城百问百答学习手册》赠阅仪式。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科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党群工作处、区委党校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主会场设在区委党校,各单位设分会场,共有自主报名选学本次专题讲座的处、科级干部近400人接受培训。培训讲座及赠书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树海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保军同志对《走进怀柔科学城 读懂科学设施平台——百问百答学习手册》进行简要介绍,并由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学员代表赠送学习手册。据悉,该手册是由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党群工作处联合策划编写,收录了怀柔科学城重大项目、活动图片30余幅,大事记40余项,总计4万余字。该手册将作为区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各类培训班学员的推荐书目,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熟悉科学城、融入科学城、服务科学城。

赠书仪式后,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同志做《扭住“突破” 久久为功,打造百年怀柔科学城》专题讲座,在解读怀柔科学城规划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怀柔科技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使领导干部对如何加快怀柔科学城建设、如何推动怀柔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今年是怀柔科学城建设扎实起步的一年,对怀柔意义重大。因此,怀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着力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方面下功夫,除精心策划编写《科学城百问百答学习手册》外,还将科技创新和科学素养提升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所有主体班次。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还将联合区委统战部、区科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党群工作处,进一步推出科技创新与区域产业发展、科学设施平台运营、创新思维与干部作风等系列专题讲座,全方位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和工作能力。


上一篇:平谷区突出四个重点,建立容错纠错“十步工作法”

下一篇:大兴区9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知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