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开展领导干部全面依法治区暨依法行政网上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提升通州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与副中心地位相适应的法治政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依法治区办于7月20日至8月14日联合举办“2020年通州区领导干部全面依法治区暨依法行政网上专题培训班”。

师资力量雄厚

培训内容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系列学习推荐课程,突出针对性和实操性。依托北京干部教育网学习平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行政决策的民主化和法治化、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处罚法与依法行政等内容,精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知名法学专家学者的专题课程,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教学形式灵活

培训以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分为在线学习课程、在线随课考试、撰写学习心得三个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北京干部在线教育平台从所推荐15门课程中选择其中不少于6门课程进行在线学习。每门课程学习时间达到总时长后,方可进行在线随课考试,考试通过后获得相应学分。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各参训学员还将就如何立足本职,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依法行政工作撰写一篇体会文章。

培训班强调,各参训学员要把此次培训工作作为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法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法治政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通州。

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各街道乡镇法制、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共计87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通州区召开村“两委”班子及村“两委”干部考核工作部署及推进会

下一篇:通州区举办对口协作湖北武当山特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