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举办对口协作湖北武当山特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进一步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深入推进对口协作,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旅游扶贫和创业就业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7月20日-7月24日,通州区“对口协作湖北武当山特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着力解决受新冠疫情影响下的跨地区授课、学员组织考核、实时管理监督等现实问题,切实满足新形势下学员对于培训方式、学习内容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形成干部在线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

通州与武当山:注重常态化,夯实对口协作

去年,通州区与武当山特区就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特区37名年轻干部开展了5天专题培训。今年,来自武当山特区的40余名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村干部,及100余名各办事处分管农业、扶贫领导、各村书记、主任、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此次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正是在秉持协议合作精神、延续常态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助力实现脱贫致富目标,推动对口协作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

扶贫与创业:注重精准化,提高培训质量

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多位部门领导、知名学者、研究专家,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准确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紧扣提高政治站位与抓牢产业发展,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电商发展、品牌建设、团队协作等受援需求,进行精准授课。旨在通过10场高质量专题讲座,帮助当地创业致富带头人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互联网与培训:注重规范化,增强培训效果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组织管理等实际条件,通州区委组织部加大创新力度,采取“线上直播教育+线下集中听课+全程跟踪管理”模式开展专题培训。线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线上学习平台“汇贤学堂”开通授课与听课双向直播入口,实现异地专题培训实时学习、动态监测。线下,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扶贫办选调学员,组织定时定点集中听课,综合运用签到考勤、习题测试等方式强化考核管理。期间,通州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对专题培训进行全过程管理,对授课、听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服务指导和质量把控,使专题培训更加规范化、智能化、高效化,进一步实现扶志扶智协同、线上线下衔接、课内课外受益。

下一步,通州区委组织部将继续细化、优化、强化专题培训模式,举办对口帮扶内蒙古翁牛特旗、奈曼旗、科右中旗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对口支援拉萨市城关区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等班次,持续推动对口扶贫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扩大范围、推向深入、迈上台阶!

上一篇:通州区开展领导干部全面依法治区暨依法行政网上专题培训

下一篇:通州区梨园镇以“青年干部成长日记”为载体,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