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梨园镇以“青年干部成长日记”为载体,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8

通州区梨园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将青年干部作为服务梨园镇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梨园镇党委围绕区域定位,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梨园镇青年干部培养方案》,以“青年干部成长日记”为载体,实施“六个一”专项培训,即开展一次实岗锻炼活动、一次交流分享活动、一次专业能力提升活动、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一次挂职锻炼活动、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集中教学活动,强化对青年干部的跟踪培养,个性化绘制青年干部成长蓝图,着力增强青年干部服务副中心建设和推动梨园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识、作风和能力。

“青年干部成长日记”共分为个人成长档案、培养记录和成长评价三个部分,针对梨园镇青年干部不同阶段特点,以年为单位记录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培养使用和作用发挥等具体情况。其中,成长档案登记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培养记录主要记录本年度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相应学习体会及工作表现情况等内容,评价记录主要包括自我评价、科室负责人评价、主管领导评价,年底结合领导谈心谈话记录,组织部门对青年干部思想状态、工作意识和工作作风等进行的总体评价等。

自活动开展以来,梨园镇严格按照“六个一”活动安排,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重点工作一线进行轮岗锻炼和实践考验,为年轻干部提供多岗锻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安排50余名青年干部编入村(居)防疫抗疫队伍,组织20名青年干部担任复工复产商务楼宇楼门长,选派20余人参与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培训,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让青年干部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快速成长成才。

上一篇:通州区举办对口协作湖北武当山特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大兴区举办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