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保障,7月10日,大兴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区发改委共同举办的对口支援地区党政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正式开班。大兴区对口支援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前旗、正镶白旗、苏尼特右旗,新疆和田县、224团各级党政干部以及援受两地挂职干部共1100余人参加培训。

“线上”教学,共享优质资源。统筹考虑防疫安全、培训时间、场地等多重因素,探索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对受援地区党政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优势,将大兴区对口支援的五个地区党政干部培训班次进行整合,同步开展培训。打破以往集中授课的单一模式,结合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由受援地区自行选择“集中+分散”的灵活方式,组织当地党政干部开展学习培训,确保素质能力提升与落实好脱贫攻坚任务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对口支援地区可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参训人员范围,实现“一期培训多人受益”的目的。

“问需”对接,精准设置内容。坚持按需施教,训前主动与五个对口支援地区多次进行对接,了解掌握当地培训需求,并与区委党校、区发改委、区人保局召开专题会共同研讨,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策划课程设置,确保培训内容既有宏观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指导。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结合受援地区实际和培训需求,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乡村振兴战略与实战、扶贫产业政策、法治思维、领导力提升等课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区内职能部门主管领导以及区委党校教师进行授课,帮助学员拓宽工作视野,夯实理论功底,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督考”结合,注重培训实效。强化学风学纪保障,实行“课前线上签到+课后专题测试”学习监督模式,即在直播系统中设置考勤管理系统,采用实名制账号、线上登记等形式电子签到,记录学员考勤、观看时长等学习情况;组织学员进行课后测试,实行“一课一考”机制,每次授课后预留测试题,通过“课后作业”方式,巩固学习成果,督促干部真学真思真记。加强与对口支援地区信息沟通,及时收集反馈学员参训情况、培训效果及意见建议,实现共同监督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上一篇:通州区梨园镇以“青年干部成长日记”为载体,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下一篇:门头沟区雁翅镇党委精准考评推动村级考核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