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云岗街道联防联控 构筑疫情防控保障网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细化防控责任,强化社区值守力量。明确包片领导、包楼负责人、网格责任人、卡口负责人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公示,实现定人定时定岗。组织区街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全员上岗,充实一线卡口值守力量,向人流车流量大的卡口增设电子测温仪,提升技防水平。

“敲门行动”,全面摸排重点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社区干部+志愿者”双线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民情前哨”志愿者、楼门长等居民骨干“信息员”作用,共同做好信息排查工作。

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平台优势,统筹地区单位联手抗疫,航天三院设计制造“防疫消毒机器人”助力社区消杀,地区单位向各社区派驻3000余名在职职工志愿者支援卡口值守,构建起区域化联防联控工作体系。

积极宣传引导,提振战疫信心。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推送权威疫情通报、健康防护知识,介绍街道和社区采取的防控举措,避免居民恐慌和信谣传谣。开展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云宣讲”,邀请地区航天单位职工、社区新闻发声人、机关和社区干部等5名宣讲员录制视频,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榜样人物,提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严格监督指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社区重点卡口、居民楼、平房区、垃圾投放点等防控措施情况,深入排查风险点,及时指出并整改存在的隐患漏洞,对社区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上一篇:西城区金融街道首批物管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平谷区认真做好居家观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