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认真做好居家观察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平谷区坚持管控与服务并重,强化人防技防的同时,突出关心关爱措施落实,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安心隔离。

加强心理疏导。开通居家观察人员心理咨询热线,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健康指导员接听热线电话,不间断地为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心理按摩”。

开展暖心走访。针对居家观察人员观察期间生活多有不便、心理和情绪出现波动等情况,各乡镇街道广泛采取送芽菜园艺、送当季水果、送图书、送生活必需品等暖心方式,对现有居家观察人员全覆盖看望慰问,进行情绪安抚。

做好农事代办。针对居家观察人员生产销售迫切问题,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帮助进行除草、摘果、售卖等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上一篇:丰台区云岗街道联防联控 构筑疫情防控保障网

下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强化居民小区防控措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