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房山“春苗小名医”战疫发挥大作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近年来,由房山区“优支计划”人才倡导实施的“春苗培育”计划已成为区内基层中医药人才的重要培养平台,已陆续有62名学员顺利完成系统培训,逐步成长为社区“小名医”,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有效补充了人才力量。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中,62名“春苗小名医”传承大医精神,积极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作用,为房山战“疫”贡献出积极力量。

新冠疫情发生后,作为分布在2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排头兵,62名“春苗小名医”第一时间掌握《房山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要点,在各个基层医疗机构迅速推广,确保方案快速有效实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始终坚持战斗在基层防疫一线,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对行动不便的签约患者送医送药上门,在医院、各检查站开展值守筛查等,用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称赞。同时,在防治过程中,“小名医”们积极丰富防疫手段,利用艾熏对诊室环境进行净化,并针对不同类型人群,从中医“治未病”角度提供有效的群众防疫方法。

据悉,近年来,房山区积极开展“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简称“优支计划”),在科技创新、卫生健康等各个领域选拔了一批领军人才,提供多方面支持与培养保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篇:朝阳区打造首个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国际人才服务实现“一窗”通办

下一篇:顺义区举办人才工作“两进两服务”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