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举办人才工作“两进两服务”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讲清讲透人才政策,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为疫情期间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准服务,6月30日,顺义区开展人才工作“两进两服务”专项活动,召开北小营镇专场座谈会,专题听取镇域重点企业在人才方面的诉求,鼓励优秀创业项目参加“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顺义区委组织部、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大赛项目组、北小营镇相关领导以及重点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8家科技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申报参赛项目。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磊讲解人才引进、留学人员引进、《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政策及办理条件。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利强调:

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突出党管人才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广泛共识,为“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输送更多的优秀本土参赛项目和创业人才。

二是要强化引才聚才,加快集聚高精尖缺人才和创业团队。充分发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能,加大对智能网联、无人驾驶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优秀产业项目,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全职引进的海外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即来即报”,吸引优秀人才和团队到顺义创新创业。

三是要发挥人才作用,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广大科技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顺义,将企业成长和全区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围绕服务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培养一批青年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和技术团队,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顺义转化和产业化,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建言献策,让更多的“金点子”变成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上一篇:房山“春苗小名医”战疫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丰台区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人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