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有序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提升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从年初开始,房山区委组织部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为避免疫情防控时期人员聚集,区委组织部集中组织召开视频部署会,要求全区各单位通过以干代学、分批推进、进程通报、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统筹有序推进各类人员档案审核全覆盖。据悉,此次档案专项审核范围为2019年底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中发现存在遗留问题的档案,以及2015年全国档案专项审核范围外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档案等,共计3100卷左右。

全区各单位将按照涉及档案数量分为5个不同时间批次推进审核任务,目前,第一批档案数量在30本以下的单位已按进度完成审核任务,其他单位也正在有序推进审核工作。下一步,房山区委组织部将在总结前期做法经验的基础上,不变调子、不松步子,稳步推进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并建立档案审核的长效机制,全面规范档案的“建、管、用”,不断提升全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上一篇:密云区4000名年轻干部走上学习PK擂台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下一篇:密云区制定区管干部使用基本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