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房山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长阳镇悦然馨苑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5月30日上午,房山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到长阳镇悦然馨园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党员,悦然馨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保洁人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长阳镇党委副书记刘文静,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副部长耿庆华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小朋友分别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共同倡议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参与活动的党员及社区志愿者在主题背板上签名承诺“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并到社区沿街道路及绿化带捡拾垃圾。随后,党员干部来到社区门口的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垃圾分类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积极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部分党员到社区内各垃圾桶、站值守,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关系人居环境改善和“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一件大事,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丰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共同建设美丽健康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悦然馨园社区开展“一单位包一社区”“周末上一线、值守做贡献”活动,累计参加值守250余人次。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结对关系,增进了干群关系,今后两个支部将继续共同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迅速学习传达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顺义区召开组织系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