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召开组织系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5月25日,顺义区召开组织系统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国际人才社区办副主任,党建考核指导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各区直系统党(工)委副书记,天竺综保区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部长)、党建办主任及区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观看了社区(村)防疫工作专题片《我们的记“疫”》,天竺镇、杨镇、空港街道、国资委等四家单位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在全区组织系统、广大组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社区(村)防控、日常监督检查等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不足。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聚焦疫情防控这条主线,着力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着力增强人才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着力锤炼组织部门优良作风,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查,总结经验,研提对策。

二是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推动党组织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特别要深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建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结合防疫工作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推进支部联合体建设,完善结对共建机制,实现以强带弱、整体提升。

三是要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加强源头建设,拓宽广纳贤才渠道,深化“全域引才”实践。加强培养锻炼,有计划地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工作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加强统筹使用,注重在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识别考察干部。从严日常管理监督,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激励关怀,持续选树“三型”干部,统筹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职务职级并行制度。

四是要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持续强化党管人才工作,确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机制。围绕整体规划、国际化社区治理、特色示范街(社)区建设等加强探索,加快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做好“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抓住有利契机,不断增强全区人才工作的影响力。

五是要抓紧抓实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加强实务训练,涵养专业精神,提升识人察人、服务基层、引才聚才的能力。持续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在基层“大熔炉”中练就好作风、硬本领。

六是要建立社区(村)常态化管理工作体系。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提升技防水平,适应常态化防控需求。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实践中封闭式管理、物业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把疫情防控当中所形成的经验固化为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长阳镇悦然馨苑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党日活动

下一篇:大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