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云岗街道当好“敲门人” 筑牢“防疫墙”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丰台区云岗街道扎实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多种方式,加速排查。为了在第一时间全力做好排查工作,各社区采用入户排查和信息化排查结合的方式,迅速开展辖区内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摸排。社区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摸排,既减少了面对面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也提高了排查效率。对于线上联系不到的居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利用居民微信群,引导群众若掌握有关人员信息,及时主动向街道和社区反馈,共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同时,在各小区卡口发动居民代表、楼长、单元长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宣传,要求去过新发地市场的居民到社区报备。

力量下沉,全力保障。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强社区防控力量,云岗街道按照“组织对接、力量下沉,社区吹哨、干部报到,坚守一线、担当为民”的原则,火速安排街道机关干部、区下沉干部全员增援社区一线,坚守防疫岗位,真正做到召即来、来即战,迅速补充社区一线防控力量。

上一篇:房山区拱辰街道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通州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