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拱辰街道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针对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变化,房山区拱辰街道争分夺秒,快速响应,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做好区域排查。第一时间对重点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及市场供应检查,对各社区(村)小型商超开展隐患排查,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七小”场所开展大检查,并持续开展夜间整治行动,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持检查、督查同步进行,成立7个防控工作检查督导组,对社区(村)卡口、流动摊贩、建筑工地、“七小”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将疫情防控到位。

全力做好人员检测。及时开展“落地查人”“敲门入户”行动,对辖区人员进行逐一核查,全面摸排有新发地批发市场接触史人员,并对重点人员、辖区餐饮工作人员、单位食堂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如,北关东路社区对排查出的曾去过新发地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街道防控办,安排其在街道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居家观察14天。同时,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下派机关干部至集中检测点,协助做好现场引导、人员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确保有序做好核酸检测。

全力做好基层防控。按照“二级响应”下小区恢复封闭式管理的要求,统筹各方力量,对卡口设置及值守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街道机关干部继续下沉至各社区(村),严格按照“四严格”“四做到”“五必须”要求,确保卡口管控无漏洞。各社区(村)在开展“敲门行动”的同时,通过条幅、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控政策,要求重点人员及时向社区(村)报备。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社区(村)每日通过电话询问居民的体温及身体健康情况,并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买生活用品、消纳垃圾等服务。此外,街道为每位一线防疫人员准备了防暑清凉包,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上一篇: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丰台区云岗街道当好“敲门人” 筑牢“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