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平谷镇争分夺秒严控风险,坚守“零疫情”底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三个“再次”落实防控要求

一是再次统一思想。立即动员部署,召开全镇疫情防控部署会,通报本轮防疫工作重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向各村、社区和机关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进入常态化防控,绝不意味着可以松一松、歇一歇”,要求各级干部加强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再次开展地毯式摸排。在全镇范围内对5月30日后到过新发地和京深海鲜市场等重点区域的人群行进摸排,由各村和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由行业主管部门对“十小”等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三是再次提高防控标准。坚持“下调响应级别,不等于警报解除”,通过“三级响应、二级防控、重点环节和区域采取一级措施”的方式,对卡口、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进行管理,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个“第一时间”严控风险隐患

一是第一时间在区委、区政府的指示下封闭东寺渠市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对市场内部人员进行摸排筛查,对市场洗手间、办公室、商户门把手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经查,东寺渠市场共有25人曾到过新发地、京深海鲜市场,核酸检验均为阴性。二是第一时间核查重点人群。对照北京市公布的疫情信息,对各村和社区摸排出的重点人逐一进行信息、行踪核查,确保信息准确。三是第一时间采取管控措施。对核实准确的重点人,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采取居家观察管控措施。

三个“宣传阵地”稳定社会舆论

一是通过平谷镇幸福渔阳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配合区委、区政府及时对外发布市场封闭、人员检测结果等信息,澄清不实信息,坚决杜绝谣言传播。二是在卡口和村内张贴宣传标语,明确开口管控措施,提醒辖区居民提高警惕,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由卡口人员提示过往行人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建立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作用,加强街道内巡查检查,做到随时宣传、随时摸排、随时报告。

上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服务抗疫两手抓 便民安全两不误

下一篇:丰台区封闭小区服务保障“小分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