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 搭建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密云区着眼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年轻干部加快成长,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质量,以提升政治素质为根本,以增强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发现培养使用为目的,全面启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通过搭平台、建载体,引导全区4000余名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踊跃参与。

突出问题导向“定计划”。针对全区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学历结构不合理,年轻干部缺乏成长动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缺少发现培养渠道等实际问题,立足当前需要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密云区年轻干部成长行动计划》。通过计划实施,培养年轻干部养成自主学习和思考的习惯,推动年轻干部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而在区级层面动态掌握300名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

注重发现培养“搭平台”。遵循年轻干部培养、发现、提升的基本规律,精心设计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系列活动,为年轻干部全面搭建锻炼的舞台、比试的擂台和成长的平台。“三学”,即:“学原文、悟原理、书心得”“学方法、找问题、提建议”“学时政、广调研、助发展”,分阶段分别形成一份心得体会,一份建议方案和一份调研报告,并分别精选100篇优秀文章进行表彰展示和成果交流。根据“三学”活动情况及日常表现,各单位推荐出300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三比”活动,即:“集中测试比理论、调研论坛比能力、综合考评比表现”,并集中开展“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调研论坛”展示,邀请区领导现场指导观摩,对年轻干部进行深入精准考察识别。“三提升”阶段,将通过教育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使用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在“学用结合、真刀真枪、实打实干”中迅速提升工作能力,尽快成长成熟。

立足长远长效“建机制”。为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行稳致远,建立“区委主导、工委牵头、党委组织、支部实施”的工作体系,区委带动各级党组织把年轻干部发现培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顶层设计。按照“三学三比”活动每两年集中开展一次、“三提升”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原则,建立300名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库,每两年动态更新一次,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一池活水”。同时,注重及时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机制,实现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源源不断、后劲十足。

上一篇:通州区召开接收首都高校挂职干部对接会

下一篇:大兴区庞各庄镇多层次全链条管理助力选调生在基层“蹲苗”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