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四强化”激励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8

丰台区坚持把社区防控作为对干部的“大考”,坚持在社区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关怀激励干部,有效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一线历练,用好“练兵场”。在全市率先按照“392×3”模式启动干部下沉,选派4500余名各级干部下沉社区(村)。坚持党建引领,组建561个临时党支部,集结各方力量打造群防群控“防疫联盟”,6000余名基层干部直接包楼包院包户,覆盖所有居住小区和自然村,为基层提供力量保障。为干部担当作为提供机制保障。

二是强化考察考核,用好“指挥棒”。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识别、跟踪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阵地,通过“五看班子”“七看党员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三是强化正向激励,树立“风向标”。开展“争当抗‘疫’之星 争创‘三全’社区”实践活动,350名个人和150个集体当选,为全区干部树立起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大力发现和深入挖掘、宣传在社区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选树了生态环境局李岩鹏、东铁匠营街道侯晓、南苑乡苏凤文、东高地街道于菲等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四是强化关心关爱,送出“暖心包”。出台关心关爱干部“暖心十条”措施,开展“在职党员顶岗一日,社区干部休战一天”活动,累计组织2.4万名在职党员参加社区防控。加强物资筹措和调配,划拨专项党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添置防控必需品,提升保障水平。

上一篇:大兴区庞各庄镇多层次全链条管理助力选调生在基层“蹲苗”成长成才

下一篇:大兴区召开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