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国门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云”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7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为有序稳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探索“互联网+直播”形式举办2020年“国门讲坛”,打造“云端课堂”。6月5日,围绕“垃圾分类”主题,顺义区2020年“国门讲坛”第一期线上专题讲座正式开讲。整个培训突出三个“实”。

实时:足不出户“学”

充分考虑专题讲座“短平快”和参训人员范围广、人数多的特点,为避免线下大规模培训聚集引发感染风险,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在充分调研培训需求和培训形式的基础上,首次采取线上培训形式,方便大家自主学习,有效缓解工学矛盾,为今后开展线上教育培训进行了有益探索。

实用:有的放矢“教”

精准调训学员。结合培训主题,调训各单位主管副职、科室负责人。同时,允许其他干部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学,鼓励有条件的镇街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扩大覆盖范围。坚持问题导向。事先征集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共计114条,让参训干部带着问题来,解决问题走。联系实际学。在深入解读《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顺义实际,讲解本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现状,梳理问题、找准症结、总结经验,为干部提供“本土化知识”。

实效:全程跟踪“考”

为保障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效果,区委组织部建立全流程管理考核机制。坚持集中学习。本单位参训干部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社交距离等防控要求。坚持视频签到。要求各单位在进入直播间前开启视频摄像头,随时查看各培训场地学习情况。坚持事后考核。培训结束后,提交培训心得体会,加深学习体会。

区委组织部还将围绕“两会精神解读”“法治政府建设”等专题举办“国门讲坛”线上讲座,牢牢依托“国门讲坛”线上培训载体,切实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助力干部能力提升方面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上一篇:大兴区召开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怀柔区启动“菜单式”自主选学线上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