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启动“菜单式”自主选学线上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5日,怀柔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第一期菜单式自主选学专题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讲。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教授坐在区委党校的摄像机前,以“新形势下如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题为怀柔区的领导干部授课。怀柔区自主报名选学此专题的350余名处、科级干部和怀柔对口帮扶协作地区河北丰宁县、怀安县以及内蒙古科左后旗的200余名干部参加了线上培训。

为了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干部线下集中培训不方便、“走出去”短期内无法实现等问题,今年以来,怀柔区整合各种资源,在现有条件下采取多种手段保证干部教育学习不间断。首先,对全年的各种培训班次计划进行了重新梳理,一些培训时间相对较短、比较容易组织的班次,采取线上方式逐步开班,待线下条件成熟后再转为线下。比如今天开讲的菜单式专题讲座,由于培训时间只有半天,所以采取线上途径开办,后续系列菜单式专题讲座,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确定采取线上还是线下。其次,充分利用各种优质培训资源,在引导干部积极开展在线学习的同时,通过整合部分高校线上公益精品培训课程,在“怀柔组工”微信公众号“山水学苑”栏目开辟“云学习”专栏,不定期推送,方便干部自主学习。截至目前,已推送9期,涉及应对重大疫情的“中国精神”、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宏观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等专题。据区委组织部干教科相关同志介绍,下一步,区里还将根据区域创新发展对全区干部科技素养、创新思维、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要求,为全区处级和部分科级及以下干部配发相应书籍,由各单位自主组织干部开展培训学习。

上一篇:顺义区“国门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云”开讲

下一篇:通州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