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0日上午,通州区召开市区携手·共筑战“疫”情——市级下沉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听取市级下沉干部对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固化市、区沟通联系机制,并对参与到社区(村)疫情防控中的市级25家单位近600位下沉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5家市级单位选派下沉干部火速驰援副中心防控工作。三个多月以来,市级下沉干部和社区(村)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成为防控前沿阵地的生力军,合力构筑了社区(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保障全区疫情的整体平稳作出了巨大贡献。

座谈会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下沉干部近百天的工作历程,并向每名下沉干部发放了感谢信,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市直机关工委代表派出单位作了重点发言,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政协、市妇联、市规自委6家单位下沉干部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畅谈了下沉期间的工作体会和收获。宋庄镇作为接收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江华首先代表区委、区社区防控组,对市级下沉干部们三个多月的不辞辛苦和艰苦奋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江华表示,市级机关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取得了显著的防控成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陈江华指出,希望下一步能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市区联系机制,促进“党委结对子”共建、“支部1+1帮扶”、“干部手拉手”交流常态化。同时也希望各市级部门和下沉干部继续关注副中心发展,开展多形式合作项目,为副中心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上一篇:怀柔区启动“菜单式”自主选学线上专题培训

下一篇:丰台区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在防疫实战中践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