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学习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进一步强化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期大兴区委组织部举办为期4周的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学习论坛,紧扣“讲政治、守规矩、强能力”主题和新任处级干部特点,在课程安排、教学形式等方面精准对接干部需求,帮助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履职能力。

灵活施教,突出学用相长。采取“小而精”模式,选调23名新任正处职领导干部参训,按照“一周一个专题、每周一个半天”的方式灵活安排进度,有效缓解工学矛盾。打破传统培训“老师讲、学员听”的固定培训模式,采取“网络直播+现场讲座+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课前参加领导干部“云讲堂”线上直播培训,课中老同志“手把手”教授,课后座谈研讨、答疑解惑的方式,帮助干部深入了解全区发展形势,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和动力。

按需施教,力求精准对接。紧扣学员“新任职”和“正处职”两个特点,围绕领导干部实际需求设置课程内容,精心安排了“政治纪律”“工作推进”“财政审计”“信访办理”4个专题培训,每个专题邀请2名任职时间长、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正处职领导,通过“身边人”“过来人”教方法、传经验、给指导、解难题,帮助学员缩短自我探索时间,更快地掌握领导工作实战技能,不断提升领导管理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从严施教,确保培训实效。强化学风保障,制定培训考核办法,实行课前点名通报迟到、早退、请假情况,对缺席2次及以上培训的学员,直接扣除所有学时。强化问题导向,每个专题开班前,要求学员结合各自工作的感悟和存在的疑问困惑,提前梳理一个交流研讨题目,让学员带着问题听课、带着思考交流。强化效果检验,每次专题结束后,由讲师根据授课内容出题,利用课前“10分钟”,对上一个专题进行考核测评,检验学习成效。强化巩固提升,要求学员每个专题结束后,要结合讲授内容、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上一篇:丰台区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在防疫实战中践初心担使命

下一篇:门头沟区坚持“三个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在战疫大考中锤炼京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