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3日,西城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下沉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同时对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和支援西城的11家市级民主党派及群团机关、10家市管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到社区防控中的400余名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程昌宏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焦扬主持。会上,3位市级下沉干部代表和街道代表进行了发言。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刘润堂同志、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屈少波同志对分管单位的下沉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西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近百天的时间里,市级下沉干部主动迅速融入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与社工们共同完成了社区数据排查、居家观察人员防控、出入口值守等社区防控工作,体现了市级干部严谨细致、务实肯干的专业素质风采,更体现了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党性觉悟,为全区疫情的整体平稳,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各派出单位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组建14个下沉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区域共建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画好了区域共驻共建“同心圆”。

结合当前西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际,程昌宏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固化沟通联系机制。希望派出单位党组织继续保持与下沉街道社区的常态化沟通,以“双报到”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常态化活动,给予社区工作更长久的支持。二是希望大家留住基层视角。希望下沉干部们能将这些天沉淀、凝练出的基层经验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同时充分利用工作站位高、理论基础好等优势,积极提供建议,推进区域更好更快发展。三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帮助、监督西城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城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全面推进,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帮助西城,有问题及时指出,共同做好核心区的工作。

上一篇:门头沟区坚持“三个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在战疫大考中锤炼京西铁军

下一篇:丰台区建立科级干部交流机制 强化机制创新 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