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建立科级干部交流机制 强化机制创新 激发队伍活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9

丰台区着眼科级领导干部和职级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研究制定了《丰台区科级领导干部及职级公务员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让广大干部“动”起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降低重点岗位廉政风险。

一是让必须交流的干部“动”起来,破除影响工作的“人情世故”。针对执法执纪、干部人事、审计、项目审批和资金管理等廉政风险较高的岗位,明确了三种必须交流的情形,避免因长时间任职造成“抹不开面子”“拉不下脸”的问题。对任职时间较长符合条件的科级领导干部和职级公务员,提出必须交流的要求,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符合必须交流情形人员的交流工作。通过刚性约束,让干部合理流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让应当交流的干部“动”起来,减少阻碍发展的“墨守成规”。对于在一般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确定了三种应当交流的情形。区委组织部在梳理统计相关情况的基础上,指导各单位逐步做好符合应当交流情形人员的交流。通过干部的流动,带动业务的创新,进一步适应当前体制机制改革的整体形势。

三是让经历单一的干部“动”起来,培养适应新时代的“一专多能”。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对缺少基层工作经验或者岗位经历单一的干部有计划地进行交流。注重选调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党政机关工作,注重把有知识、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和重点工作一线锤炼,进一步提高干部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的本领。

上一篇:西城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大兴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