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引导部机关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模范部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部机关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建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六个一” ,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套“红色资料包”、举办一次仪式、分享一个入党故事、开展一场谈心谈话、提出一条意见建议。

支部提前梳理了每个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了“政治生日”台账,按月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政治生日”专题仪式,党支部书记宣读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赠送党徽、党章、红色学习笔记、“生日寄语”贺卡等“红色资料包”,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读《入党志愿书》,过“政治生日”党员分享入党或成长故事、畅谈启示感悟。专题仪式结束后,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党员提出期望和要求。

本月过“政治生日”的有2名党员。他们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心情紧张激动”“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决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树立党员干部、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顺义区召开组织系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海淀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