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通运街道巧用“社区云驿站”打出防控组合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通州区通运街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在加强基层治理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运街道荔景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社区党支部牵头,巧用“社区云驿站”,并组建问诊咨询队,开通“线上问诊”服务,共同守护居民健康。

“社区云驿站”微信群中,志愿者纷纷精心录制防疫保健小视频,并通过微信群进行分享,相互交流心得。志愿者在群里开启“直播教学”模式,让社区居民们跟着“直播”健身,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组织从事社区医务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们开通“线上问诊”服务,在线对居民提出的防疫保健问题进行及时解答,帮助居民足不出户解决小病症。此外,志愿者通过“社区云驿站”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措施,使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直白清晰地了解基本防疫措施。

通过利用“社区云驿站”提供精准服务,全方位守护居民健康,有效消除了疫情期间居民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在基层防疫最前沿打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组合拳。

上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严格抓好内防反弹 加强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怀柔区泉河街道把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