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月坛街道严格抓好内防反弹 加强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养老机构信息再摸底,下好疫情排查“先手棋”。街道再次排查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重新整理汇总床位数、服务项目、服务设施等信息,对辖区养老机构出入管理、员工管理、在老年人就医管理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避免养老机构疫情管控出现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同时为西城家园治理平台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夯实数据基础。

巡视探访项目再督查,加强养老服务规范化管理。街道通过第三方服务企业,开展为独居、高龄老年人提供关怀访视、生活陪伴、心理咨询、不良情绪干预等精神慰藉服务。为保障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街道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系统、手机APP应用程序等,建立巡视探访服务台账,保管好各种与巡视探访工作有关的资料,对巡视探访服务进行规范化管理。

外地返京员工再检查,确保员工管理不留死角盲区。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外地返京工作人员,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上岗复工。街道统筹做好预约登记核酸检测申请工作,确保相应人员返岗检测到位,并向区民政局统一报备返京员工名单,严格落实返岗前“双报告”“双审批”制度。

上一篇:延庆区康庄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机制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篇:通州区通运街道巧用“社区云驿站”打出防控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