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延庆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才服务“组合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06

疫情防控期间,延庆区聚焦人才发展需求,不断探索人才服务新模式,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健全人才工作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增强人才服务意识。结合延庆区人才队伍实际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多项措施激励广大人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并依托区人才服务中心,充实壮大人才服务专业团队力量;针对广大人才关注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编制《延庆区关于辖区内<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服务指南》和简明材料清单,进一步明确服务信息,为广大人才提供清晰服务指导,健全体系保障人才全身心投入工作,助力企事业单位高效有序运转。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适时、适事、适人,充分调动人才成长的内生动力。对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及单位,在人才引进、表彰评选等多项工作中给予倾斜和优先支持;开通人才服务工作“网上办”“居家办”等渠道,实现特殊时期的人才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保障人才权益“不间断”;设立人才服务专区,开通人才服务专线,全天候解答办理人才服务需求和疑难,提升人才服务便捷化水平;建立动态跟踪机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深入了解企业人才的诉求并建立服务台账,优化服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延创新创业。

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将政策宣传作为人才服务工作的发力“点”,实现“点对点、点对线、点对面”的高效服务。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主动将最新人才政策及工作动态告知区内重点单位和人才团队;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中关村延庆园等单位,通过现场调研、访谈座谈等形式深入企业,了解人才工作情况和引才需求,现场解读人才引进与服务方面政策;依托延庆区政府门户网站、“北京延庆”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广大人才关心关注的工作居住证办理等服务政策,以及人才表彰、引进等人才激励政策及时进行发布,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人才服务工作全覆盖。

上一篇:大兴区新国门领军人才机场VIP专属通道正式开通

下一篇:房山区举办“抗‘疫’进行时:高层次人才成果发布线上路演”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