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房山区举办“抗‘疫’进行时:高层次人才成果发布线上路演”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8

新冠疫情期间,房山区海创人才(北京)国际创新中心利用“线上直播”,搭建企业人才服务云平台,邀请高层次创新创业专家人才展示新技术、新项目,分享企业管理经营经验。该平台旨在为区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沟通平台、展示平台和服务支持平台。

日前,已先后策划开展了5期“抗‘疫’进行时:高层次人才成果发布线上路演”系列活动,展现科技战“疫”的重要成果。本次线上路演系列活动汇聚了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新材料等多个产业方向的科技创新企业,5位高层次人才分别针对各自项目技术的创新性及如何助力抗疫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涵盖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AI智能防疫系统、新型纳米材料的抗疫应用、红外热成像智能测温技术及智慧城市教育平台等多个行业领域。路演活动中,专家人才分享科学抗“疫”成果、展示科技战“疫”力量,探讨产品技术与项目前景,并通过在线平台与观众实时交流,与区内外企业人才远程连线,解决了疫情期间沟通难、对接难等痛点问题。比如,吴慧生专家团队分享了他们在防疫期间研发的新型纳米材料口罩,这是首款可循环使用、可多次消毒的民用KN95级别防护口罩,防护性能稳定,可消毒后循环使用,相当于2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有效降低了资源能源消耗。再比如,巨哥电子创始人沈憧棐博士带来了关于“红外热成像技术与应用”的演讲,在疫情防控初期,沈憧棐博士与团队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在火车站、机场、地铁等人流聚集地区安装并调试了电子人体测温成像设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城市安全。

上一篇:延庆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才服务“组合拳”

下一篇:朝阳区:防控战疫 凤凰人才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