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门头沟区委办、区委综考办、区委研究室开展“加强党建引领 增强干部素养”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06

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门头沟区委办公室、区委综合考评办、区委研究室从4月26日开始,利用1年的时间,围绕“授课教育学知识”“读书交流谈思想”“书写心得强本领”“调查研究探真知”“轮岗实践知信行”等五个板块,分10期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青年干部队伍。

“授课教育学知识”。围绕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组织性、纪律性教育培训,讲授区情区貌、公文写作、会议筹备等办公室通用管理知识,以及时政热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运行、农业农村等公共管理基础知识。

“读书交流谈思想”。发挥依托区委研究室、临近区委党校的区位优势,撬动智力资源,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研究会”,组织青年干部读书学习,交流思想,分享工作生活所思所想。打造一个青年干部分享感悟、组织关心关爱干部成长的平台。

“书写心得强本领”。组织干部书写心得体会《青言 笔谈》,交流读书学习工作心得体会,分享前辈优秀工作经验,锻炼提升个人文字表达能力,引导青年积极健康成长。

“调查研究探真知”。组织干部实地到妙峰山、大台街道等地了解京西古道、千年采煤史,了解门头沟区历史文化,传承好“讲奉献 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讲好“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

“轮岗实践知信行”。建立科学完善的顶岗和轮岗机制,安排新入职人员到综合性科室顶岗培训,尽快掌握区内、单位内基本情况。组织青年干部定期到不同科室工作学习,优化个人能力结构,提高胜任不同岗位的能力。统筹三家单位进行部门和单位间轮岗工作,丰富工作经验,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上一篇:大兴区召开市级机关企事业下沉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延庆区“五个注重”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