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延庆区“五个注重”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延庆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方式,边防疫边培训,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

一是注重一线培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将机关党员干部安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通过路口执勤、重点人守护、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党员党员党性意识,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注重线上培训。坚持化整为零,建立以支部为单位的线上培训新模式,动员系统402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北京干部教育网加强学习培训。根据新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比例高的实际,指定《新时代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讲好党课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学习篇目,开展针对性培训。

三是注重典型领训。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培训引导,在税务局试点成立了由20名青年党员组成的学思者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定期开展理论辅导、读书分享、学习参观等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

四是注重自学培训。将工委年度培训内容分为形势政策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区情区史、业务知识等类别,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时统计,通过撰写学习体会、交流研讨、以考代训等方式检验培训效果。

五是注重节点培训。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引导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争创书香机关,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举办了“书香机关 悦读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读书体会,提升了思想共识。

上一篇:门头沟区委办、区委综考办、区委研究室开展“加强党建引领 增强干部素养”教育培训

下一篇:大兴区多措并举激励干部在“疫”线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