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8

疫情发生后,延庆区委组织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派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向全区下发《全区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号召全区组工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一是下沉时间“早”,摸查数据“全”。疫情发生后,部机关在京干部全部停休,由部长牵头、副部长带队、全员上岗,分组分片开展覆盖18个街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全面了解社区村疫情防控现状,做好相关数据分析。同时,选派15名机关干部到区卫建委,积极投入到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人员的离返京等医疗防疫一线数据梳理工作中,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做足准备。

二是下沉人员“精”,防控措施“实”。区委组织部与区政法委联合成立社区防控组,部领导班子成员常驻社区防控组,抽调26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到专班直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他机关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做好临时性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搭建起覆盖所有村和社区的“1+18+414”三级联控工作体系,通过“统好一张表、用好两张图、关注三个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

三是报到工作“真”,管理监督“严”。在向全区下发“双报到”通知当天,组织部门率先垂范,区委组织部部长带头下沉到康安社区参与值班。部机关支部迅速与共建单位儒林苑社区对接,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组织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将全体机关干部分组编入社区晚间值班表,有效解决社区防控力量不足问题。同时,全面组织动员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报到,明确提出要当好战斗员、不当指挥员,以“普通党员”“普通干部”身份,自觉服从镇街和社区、村统一指挥调度,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为确保工作做细做实,不流于形式,部机关建立电话回访制度,对机关干部报到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部机关干部回社区报到率为100%,社区服务满意度为100%。

上一篇:大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月活动

下一篇:怀柔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进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