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月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引导机关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执行,大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部机关党员中全面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月活动。

机关党支部制定活动方案,在5月20日—6月20日期间,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专题培训、线上答题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家庭垃圾分类习惯,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开展垃圾分类,积极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一是专题培训、打牢基础。邀请垃圾分类专业宣讲员讲解垃圾分类政策、分类标准等内容,让党员深入了解垃圾污染危害,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线上答题、掌握知识。使用“垃圾分类问答集”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以周为单位将答题情况进行线上打卡,督促党员学习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动手分类、养成习惯。要求每名党员对家庭垃圾进行分类,使用“小打卡”微信小程序每周至少上传2次垃圾分类投放照片,养成自觉分类垃圾好习惯。

四是亲子互动、以大带小。鼓励家中有孩子的党员开展亲子间问答互动,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小树立孩子垃圾分类意识。

五是主动报到、宣传推广。要求党员带头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推广“两桶一袋”模式,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上一篇:海淀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堤坝